close
我忘記交代些甚麼
生活緊黏著生活
沒有改變卻又一點又一點的革命
我的生活 存在著一點變化



今天早上穿著短袖的感覺剛好
然後覺得有點涼
這是秋天的感覺
天氣沒有看見可以透見未來的太陽
沒有太多想像
就只是讓自己的後腳跟貼著下一腳的前腳跟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出那份想喊出些甚麼的生命
多過生活裡偶爾帶來的那種酸澀難堪


我看著日出的時間晚了一點
影子長了一點
我貧窮了一點
日落的時間早了一點
閉起眼睛撐過去的時間又長了一點
忙碌又多了一點
我不知道該怎麼往下一步的不確定感又多了一點
應該轟轟烈烈的想法又畏縮了一點
嚴肅地皺起眉頭的深度又多了一點
深思發呆的時間又少了一點
嘆氣的總和時間又長了一點
很多很多無奈的那些一點點
讓自己面對過去現在未來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自己突然成了琵琶行的句子裡
那個十三學得琵琶成的商女
但連那些秋月春風都還來不及等閒度
就成了暮去朝來顏色故的淒涼
雙手一攤
我認真的體會那種時代下的庸碌
其實眾人也不見得醉自己也不見得清醒
但我想
人到某個年紀之後
總會說些只有自己聽得見話
編造一些只有自己聽得見的聲音
讓整個現實更像一場隨時可以醒來的夢
強迫性的
那種強烈的無依靠感其實是自己強迫性的給予
為了那些在外頭假奘的很好的 威嚴 勇敢
所以自己就只能剩下那些沉默的委屈
沉默的脆弱
失去信仰
因為總在某些湊合的狀況下
發現那個手足無措的自己



還來不及管對不對
只任由這秋天沁涼的風吹乾這城市的眼淚
孤獨並不是武裝寂寞的那份謙卑
誰可以任由誰想像的完美
完美的不怕天太黑
人自然紛飛的天地誰會解讀這份再自然也不過的卑微
天光的那個瞬間是破除誰心中那份深深的灰
從枯地一路行來厭倦驕傲的防衛
誰可以因為愛原諒所有綻放的原罪
日光就只會在那些無所謂的背
留下我們想像裡那份迂迴的美
少了烙印所以只能更加自由走出這片充滿荊棘的薔薇
刺激夜的燃燒那艷麗的花蕊
等待破曉的瞬間因愛而美因愛而枯委
直行 不後退



太久的太久
我沒在這留下半點痕跡
往後的人生想起這段沒有任何頓點的生活
會想起甚麼事甚麼人呢?
夢很遙遠的那個
會想起自己挺拔又挺拔的背影
在喘氣與真空的狀態下看見那霧飛渺渺的合歡山
穿過半個台灣飛躍的究竟是哪份執著
春天花開到秋天葉落的一輩子
在藍藍天下的閉上眼睛
空氣裡是令人沉溺的味道
一種沉穩又安然的氣息
就像拍廣告那樣
這就是幸福的樣子

(得加緊腳步快在花蓮買塊地蓋房子XD)






人生
說多的是如此
甚麼都不說
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of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