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bmp

太多事情太多感情太多過去來不及交代
在不斷逡巡散落的舞台
只能一步貼著一步走著那筆直的路線
少了甚麼來不及看清只想多握些甚麼
該淡定了吧只是繼續沉淪會是下一次流浪的交會
有些時候堅持也有些時候放棄
從來就不給自己一份自由
停留的愛少了太多堅持所以一無所有
那份無法的承諾造就太多又太多的脆弱
誰跟誰都來不及等待
只有感慨

我媽說那兒還有福田瓦煎燒
拜拜的福氣吃進口中
今年九十九歲的外婆已是髮蒼蒼視茫茫
希望她一切福壽安康
那份溫婉的愛就在舉起香柱時裊裊
走過一個世紀的旅行
外婆大概看過好幾次的哈雷彗星
只是孤苦是一種始料未及的安分
中國人的淡定是天上的星辰
偶而隱晦偶而耀眼
探出頭的目光有份剛毅的堅持
隨口說出的日語帶有日劇裡老媽媽的味道
那個時代下的外婆據說是個富家女
冬冬夏夏的如今
不復當初
不復當初


然後我需要用一大段一大段的力氣
喘息著下一段開始
兩年多的第一份工作
我總看著清晨的太陽看不見落日
從我的位置看的到往北的高鐵
飛馳在那安寧的午後
人生的轉換總是由一個一個的念頭中開始
總是來不及細數太多
一個月又一個月的過去
日子總是過去又過去
如果此時的吶喊不付諸實現
那又有甚麼是自己可以允諾的未來
看不見天頂的囚牢
逐漸逐漸占據了一點又一點的天光
需要提起筆記錄蝕刻的那些
總是遺忘
總是庸碌
自己早成了自己從前最為不屑的人
卻總是有著自以為的堅持與努力
到底是癡迷還是執著
走過的那個需要信仰的叉路
我握緊了怎麼抽都一樣的籤
上天給予每個人的道路總是早已決定好
我們是不是就在那個軌道裡用不一樣的演出酬謝自己?
酬謝自己遇到的人們
酬謝自己付出的回報
酬謝自己淚光閃閃的過程
單單雙雙



攤開腳架放上相機
坐到發著深沉色澤的板凳上
笑著慘慘淡淡輕輕鬆鬆
來不及抉擇的那瞬間
那份面容記錄著27歲的自己
揪眉髮綹又褪去了一分青春
眉目間不見天青地闊
俗事酖染的世故味悄悄的落入眼中一角
似笑非笑的神態又抓住一分
秉住的呼吸掙扎著下一次的循環



攤攤落落
書不成書
氣已自拓
山海寂寞





下個五年
應該是決定人生定局的五年
願上蒼庇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of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