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怎地
一直很想起南風這個標題


大概是我一個人坐在校園的欄杆上看著很遠的遠方
大概是我一個人走上高鐵的月台上
大概是我一個人穿著人模人樣差點昏倒在台北新光三越的大樓前

我很確切的感受到那一陣一陣吹來的南風
不曾停歇的那種空氣流動
如此正面感受所謂的夏日所謂的熱浪摧殘
我們曾經想帶著這些遠走高飛的願望
輕輕又在這樣的季節下走著
忘記晃到哪裡會如此捨不得
也忘記加添點傷感
只是當這個最初的原點上加點複雜
多點眼淚多點我會很好多點遠遠看著


這一切
夏天的南風越過遙遠的赤道無風帶
越過叢林般的南國
來到這北緯25度的地方
它的旅行一路朝著北方
不知道何時會停歇的原點與終點
花早已非花樹也早已非樹
風風雨雨事常有
任憑瀟瀟不瀟瀟


如果
常常想著如果自己更稜角些
會是甚麼樣子
如果自己更無謂些
又是怎生無情
大概太多的太多從原本無嬴於心上
到如今想在那浪淘沙裡淘些可以聽見大海的貝殼
可這一路走來
這些那些卻有時沉澱的令人難以行走
我想
這就是所謂的業障吧
轉一念就超脫的
就不是這樣容易消除的業障
可世人不就是放不下太多才讓這人間有多點瘋狂的可能
或許越加正常的人生
其實是在進行些更不正常的契約或是瘋狂
這就是人阿



我刻意迴避些我聽得懂得那些
大概是一種逃避的心態
無論怎樣的
只要不再如此近逼或許就可以更好的做些隱藏動作
只是那些最訝異最深處的鼻酸或是流淚
我寧願讓大家都把這些留在看不見的昨天
明天依然安好的過著
即使空氣多點嘆息



那一秒專屬的劇情已經過多了
再多
就不美了







只會多流眼淚而已
只會多吐點無奈的嘆息












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of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