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悠哉的放著春假

不過有努力工作著

哈哈



突然想起自己週遭的關係結構

時間序列就這樣延伸到很遙遠的地方

來自於昨天去找過國中補習班老師

聊聊我 聊聊他 他的兒子 我的計畫 我的未來

那種亦師亦友的感覺是一種很靠近的氛圍

從眼神的交流當中

我們知道對方過的很好

哈 很難以言喻的感覺

只是在所謂一種分享中有一種很神奇的共鳴感

大概思想模式很接近

也大概或許是我們星座一樣血型似乎也一樣

他對於小孩的教育模式也隱隱約約的讓自己覺得

以後對於小孩的教育模式的那種眼光也是一樣

父親的眼光其實透過自己在別人的身上得到某種程度的印證

他願意跟孩子講很多很多的話

可是在某種程度上他以一種be proud of 的姿態在跟我說話

聊天其實不在於表面上的言詞

而在隱隱約約透露出的關係

我曾經是仰望著他

如今卻也是清清楚楚地數著多出來的白髮

他是早婚的

哈 這也讓自己想起有沒有可能早婚這個問題

我想如果真的是在月光下在年紀上在說法上

或許我真的是早婚的那群人也說不定

好像我跟當初他會早婚的理由有某種程度上的類似

他染了髮 笑笑的跟我說在遮掩白頭髮

敲敲肩膀 我說你年紀大摟 腰痠背疼的

對阿我遇見他的年紀大約就是登峰造極的人生黃金時期

在白板上寫字的手

是很漂亮的英文版書

隱隱然還有戒指反射的光芒

大概就是

每個人自由思想自由印證的人生價值觀所反射的光芒

那刻 其實說不定自己的思想有泰半的達觀也來自於他

只是無法得自他傳說中一手好吉他的真傳就是了

哈哈

祈願大家在天涯一方皆平安快樂



所以人類的關係上

往往存在許久見一次面但是一樣濃厚的情誼這種感覺

非常無奈的是往往是早期遇見的人遇見的事情才有這麼單純的想法

後來人們會參雜好多的東西

看不見那個最純粹的鍋底到底躺著什麼樣的東西

然後就會忘記那樣東西究竟是什麼

夢裡夢見的會不會是遠方的那個人呢?

其實在等號的兩邊也要有相同的重量才能維持等號的關係存在

否則就會變成誰加上誰才是有誰的存在

相對的我們也深深隱含著過去的那些人對自己的期待與關懷

無法忘記吧



如果某個時期的關係

不是想著如何延續

而是想著如何了結

大概從二十年以後去看今天

也是怎麼樣都模糊一片

畢竟從來沒有弄懂過你想什麼我想什麼

就這樣日子的過去

雲海蒼茫阿

站在山上的石頭時

其實不是慢慢忘記什麼

大約就是一次次浮出什麼讓自己可以抿然一笑的日子

眺望你跟我看的那次星星

握緊冷風下的外套

然後披緊還有些溫度的夾克

大概這些就足夠讓自己後悔在清澈明亮的心已經浮現之後

仍然原地踏步

其實他比自己不堅強呀

那就寬宏大量原諒好吧

是這樣嗎

從山海經來到我們不結婚好嗎

那些垂下眼睛的背影

放棄的初衷跟現在已經完全變了樣

大概人性總有些放不下的努力堅持

灰了心其實也沒有麻痺這麼嚴重

理所當然還是可以

笑著笑說

吃個飯好嗎?



了無關係的前後文XD"

大概是因為自己真的快睡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of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